星期六, 9月 27, 2008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參與同志大遊行聲明稿

親愛的TFBN好朋友~
2008台灣同志遊行9/27(六)活動,除因台北市政府公告台北市停止上班上課才會取消活動,否則仍將風雨無阻地照常舉行。

集合時間:9/27(六),13:00集合,14:00出發。
集合地點:台北市民廣場(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台北市政府前)
遊行路線:台北市民廣場→仁愛路→安和路→敦化南路→忠孝東路→逸仙路→仁愛路→台北市民廣場
http://twpride.net/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Taiwan Free Burma Network / TFBN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於2005年由「台灣勞工陣線」發起,台灣NGOs首次召開記者會聲援翁山蘇姬女士;繼而在2006年發起連署活動,上百個社運團體參與聲援、舉辦記者會及音樂會聲援,並組成台灣翁山蘇姬網絡。2007年袈裟革命,台灣的社運界以及緬甸社群還有學生團體們再次串聯關心緬甸民主運動。10月正式更名為台灣自由緬甸網絡。信念為透過和平非武力的方式,致力聲援緬甸民主人權,深化人權事務。

今年是緬甸8888民主學運的20週年,今天也是去年袈裟革命的一週年紀念日。在翁山蘇姬(Daw Aung San Suu Kyi)持續被軟禁第19年,緬甸內部經歷造假的制憲公投、納吉斯風災之後,緬甸人民仍在軍事強權的統治下生活,TFBN在重要的全球聲援時刻不缺席,希望透過資訊的傳遞,讓更多人了解緬甸持續遭遇的苦難,用我們的民主來促進緬甸的民主人權。

一直以來,緬甸民運人士因為不同的政治主張,入獄甚至遭到不人道的對待,許多人的家屬也因而受到牽連、經濟陷入困境,只因為發出異議。袈裟革命後,緬甸國內民主運動的處境愈來愈艱困。用造假的制憲公投來呼攏國內與國際對緬甸民主的壓力,但內容全是為了鞏固軍政府的政權,甚至在納吉斯風災重創緬甸,軍政府不致力風災救援,而要求人民去投唯一的贊成票,而得出98.12%的超高得票率。即便新憲法聲稱2010年將有選舉,但新憲法限制參選總理須有軍事背景,在此前提下,緬甸將被迫持續接受軍政府獨裁統治。

在去年8、9月間,軍政府逮捕了66位民運人士,包含8888學運世代的領袖Nilar Thein,及「
The Generation Wave」的民運人士,且部分的政治犯相當年輕。(http://www.generationwave.co.cc/Musicians are being arrested)。「The Generation Wave」由年輕的民運團體組成,主力為2位有名的hip-pop歌手, Yan-Yan Chan& Zayar Thaw,他們也分別在今年2月及4月被捕。袈裟革命後,緬甸內部風聲鶴唳,政治犯從1,150增至2,000多人,民主運動更面臨史無前例的鎮壓封鎖。即便緬甸軍政府對國際特赦組織(AI)承諾將釋放9,002位政治犯,但其內部仍持不同意見,由此可見政治犯將持續被拘捕囚禁刑求,緬甸民主將遙遙無期。

對此,我們有以下幾點呼籲:
(1)要求緬甸政府盡速釋放翁山蘇姬及所有政治犯。
(2)要求軍政府盡速舉辦自由、公平的選舉,以產生民主政府。
(3)台灣政府應針對中國支持緬甸軍事部分,將緬甸議題列為兩岸議題,向中國提出關切

因為關心緬甸的民主人權,而可以感同身受不同議題的理念相近的朋友更應該站在一起,相互聲援。
因此關心緬甸民主與同志權益的我們,將在今天站出來,表達我們的訴求:
「自由緬甸,同志平權」,
「Free Burma」
「Equal Rights for LGBT/Gays」

活動聯絡人:鴨子Yaz Tsai,0925-672721,
be_albatross@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