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13, 2009

[轉載] 泰總理向CNN坦承 泰將緬難民拖至公海漂流

     〔中央社〕泰國總理艾比希今天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承認,緬甸洛興雅移民被推回公海確實有「部分的實例」,但目前還不清楚誰批准這項任務,但他會找出真相。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指出,所有的單位都表示,把這些移民拖到公海不是他們的政策,但他有理由認為有部分實例發生。如果他找到證據,他一定會讓他們解釋清楚。
      緬甸回教少數族裔的洛興雅移民(Rohingya)1 月漂流公海,被印度海岸防衛隊救起。經國際媒體披露後,艾比希與泰國軍方多次否認泰方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洛興雅人。艾比希在今天播出的報導中,是首度鬆口承認有此事。
      不過,對移民們指控他們只有少量的食物和飲水,艾比希表示,有一件清楚的事情是,當這些程序執行時,泰方有提供足夠的食物和飲水。
      但根據「泰國通訊社(Thai News Agency)」的報導,泰國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四區主管馬納斯(Manas Kongpan) 在曼谷舉辦的一個研討會中指出,洛興雅移民有被善待。
      他認為,泰國被引入一個「人道陷阱」,實際上泰國是根據人道原則,在送他們到最後目的地前,提供暫時的庇護所與食物。
      馬納斯表示,洛興雅人進入泰國的人數越來越多,去年有4886人,遠多過2006年進來的1225人,今年恐怕會有1萬人跑到泰國來。
      他建議泰國政府,由於驅逐出境不是解決之道,應該設立明確的準則處理移民問題。
      報導指出,許多洛興雅人被遣送回緬甸後,又被迫回到泰國,因為緬甸當局拒絕接納他們,也有人跑到馬來西亞或印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