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8, 2009

【轉載】菲政府譴責緬甸政府誣陷翁山蘇姬

〔中央社〕菲律賓政府20090518今天以嚴厲的措詞,譴責緬甸政府誣陷以非暴力方式爭取民主的翁山蘇姬,並呼籲緬甸當局儘快釋放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慕洛在一份聲明中說,「菲律賓政府對於緬甸政府對翁山蘇姬控以莫須有的罪名,並將她移到音山監獄,感到深切的困擾及憤怒,特別是她的健康狀況已經出現問題。」

羅慕洛並說,「我們呼籲緬甸政府儘快解決問題,立即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

已被監禁13年的翁山蘇姬原訂本月27日獲釋,但軍人執政的緬甸政府14日卻指一名美國男子於本月初潛入她的住宅,而控告她違犯了軟禁的條件,如果罪名成立,她將被加判5年徒刑。

羅慕洛在聲明中說,翁山蘇姬的持續監禁,阻礙了緬甸邁向民主,緬甸不要模糊焦點,現在是緬甸政府落實自己「民主路線圖」的絕佳時機。

另一方面,菲律賓總統雅羅育也透過發言人表示,她正密切關注翁山蘇姬案的後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