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新聞轉載] 「為翁山蘇姬祈禱」燭光晚會

518全球同步聲援翁山蘇姬!20城市齊發聲,台灣不缺席!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與台灣公民團體共同舉辦的「為翁山蘇姬祈禱」燭光晚會

感謝大家參與!希望大家繼續為緬甸加油~

民間團體聲援翁山蘇姬 要求緬釋放政治犯
Event News Report by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18日電)LA18_004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等民間團體,今晚響應聲援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燭光晚會,為緬甸人民祈福,並發表聯合聲明,要求緬甸政府釋放所拘禁的翁山蘇姬及政治異議份子。

由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以及在台緬甸華人社群等民間團體,聯合發起「為翁山蘇姬祈禱」燭光晚會,今天晚間7時於台北市師大公園舉行,在現場以燭光排出「FREE」字樣,並由基督教、佛教等宗教代表,帶領現場民眾,為追求民主的翁山蘇姬及緬甸人民祈福。

翁山蘇姬是緬甸民主領袖,在過去20年間,大部分時間都被軟禁在住處,她曾獲諾貝爾和平獎;台灣民間聲援團體今天表示,翁山蘇姬羈押令即將期滿,但日前因一名美籍男子潛入她軟禁居所,緬甸政府以此為由,今天再度審判翁山蘇姬,並可能再延長拘禁,國際聲援團體今天發起串連聲援活動,台灣民間團體也響應。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召集人孫友聯並呼籲,台灣政府應與國際社會連結,支持緬甸人民追求民主的渴望;他說,雖然台灣也面臨艱困的外交處境,台灣民眾也應發揮世界公民角色的責任,積極聲援翁山蘇姬與緬甸人民。

聲援團體發表聲明要求:一、緬甸政府應立即釋放翁山蘇姬,讓她儘速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二、儘速釋放所拘禁的2000多位緬甸政治異議人士,並還政於民。980518

另外,還有路透社的報導(Reuters Report, click)

錯過活動了嗎?請點這裡 (Event Video, Click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