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4, 2009

支持翁山蘇姬 刻不容緩!

 

2

五月27日,是緬甸政府依照緬甸法律,必須釋放翁山蘇姬的日子。翁山蘇姬軟禁即將將滿六年的這個月,卻傳來許多令人擔憂的消息。

在此,我們作一個簡單的新聞整理:
五月5日:翁山蘇姬律師齊文(Kyi Win)指出,四月底向政府提出【申請如期釋放翁山蘇姬】的訴求遭到政府駁回。

五月6日:美國籍男子John William Yettaw,游泳潛入翁山蘇姬軟禁居所,此男子遭到逮捕。

五月7日: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國家民主聯盟)發出聲明,指翁山蘇姬近日健康狀況不佳,有低血壓及脫水症狀,並且將近五日沒有食慾。

五月7日:翁山蘇姬專屬醫師丁妙溫(Tin Myo Win)遭拘押。他是唯一獲得允許,得以為翁山蘇姬進行面對面診療的醫師。丁妙溫醫師為翁山蘇姬看診後隨即遭到逮捕。
五月8日:全國民主聯盟指出翁山蘇姬專屬醫師丁妙溫醫師(Tin Myo Win)遭到扣押,下落不明

五月12日:翁山蘇姬專屬醫師丁妙溫(Tin Myo Win)出庭,據傳官方將依照違反緊急法(Emergency Act),處以五年徒刑。

五月14日:緬甸官方指控翁山蘇姬違反刑法22條「違反軟禁規定」。依照法規,可能被判以三至五年徒刑。翁山蘇姬被移往仰光硬心監獄(Insein Prison)出席初審。預計18日將接受未完成的審判。

在此呼籲各位關心緬甸民主以及翁山蘇姬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加入連署活動,要求緬甸政府釋放翁山蘇姬!!!

Free Burma! Free Aung San Suu Ky!  (連署點此)

自由緬甸!讓翁山蘇姬自由!(連署點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