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全球聲援緬甸政治犯簽名活動報告

嘿,你/妳是不是也在參加我們活動時留下了聲援緬甸政治犯的簽名呢?如果是,你/妳的簽名就要前進聯合國囉!!!

這個由位於泰國的「救援緬甸政治犯人權組織(AAPP)」發起的全球簽名蒐集活動,在五月底暫時告一個段落,根據他們的統計,全世界總共有超過65萬人參加這項簽名活動!發起組織最近將把所有簽名提交到聯合國秘書處!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知道,有六十五萬人都希望他將「釋放緬甸政治犯」列為第一優先的協商議題。
DSC03537_002

這項連署是為了讓全世界知道,緬甸目前有超過2100位政治犯在牢獄裡。自從去年十月以後,這些為緬甸人民發出聲音的人士,有350位被判處重刑,全部的刑期加起來總共超過了104年。這些事實顯示緬甸政府打壓民主社會,用嚴刑峻法壓制人民言論自由的基本人權。

關心緬甸政治犯處境的人權團體希望聯合國要有更積極的作為,在與緬甸政府進行協商時,把釋放所有緬甸政治犯列為第一要件。

「除了釋放所有政治犯,我們什麼都不要!!!」這是所有緬甸民主支持者的共同心聲。相信在台北的五月活動中,簽下名的你/妳也是如此盼望的。援助緬甸政治犯組織的創辦人之一Bo Kyi先生說,「現在全世界的都在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要怎麼做!」

你/妳可能也從AVAAZ!網站參加了連署簽名。AVAAZ執行長說,自從3月13日開始這項「要求聯合國積極處理緬甸政治犯議題」的全球連署活動,幾乎每十秒就有一個人簽下大名!

很高興地,在台灣的你/妳也沒有缺席!如果你/妳錯過了簽下大名的活動,網站的連署還是在,隨時都可以上去:http://www.fbppn.net/?page_id=5

★關於緬甸政治犯資料出自救援緬甸政治犯網站(A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