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07

翁山蘇姬囚禁12周年「自由緬甸」我們共同心願 台灣祈福晚會



【大紀元10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王仁駿、吳涔溪台北報導)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被囚禁12週年之際,24日晚間在台北,一場燭光音樂祈福晚會,為仍被關押中的翁山蘇姬、3000多位目前仍身陷惡牢的民主人士和僧侶,以及為5200萬緬甸人民共同的自由、民主祈福。該活動由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所發起。

緬甸自8月19日起爆發群眾抗議政府大幅提高燃油價格的示威活動,數十萬僧侶走上街頭,9月份﹐緬甸政府對抗議活動進行了壓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經非正式統計,在這次袈裟革命下,至少有2千多名僧人被逮捕。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孫友聯表示,僧人走上街頭絕對不是能源問題,而是突顯軍政府對民主進行打壓和暴力傾向,國際上應該持續加壓,尤其正視中共當局無條件支援軍政府所起到的關鍵作用。

而國際間關注緬甸的民主人士,為向中共當局施壓,25日將在全球倫敦、巴黎、柏林、維也納、雪梨、華盛頓、多倫多、紐約等12個城市的中國大使館外示威,聲援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 24日晚間在濟南長老教會正門,由台灣非政府組織團體、在台的緬甸民眾、學生團體所組成的台灣自由緬甸網絡,舉辦「心繫緬甸及翁山蘇姬世界祈福晚會」,用音樂、燭光、紙鶴、黃玫瑰為緬甸人民的自由、民主祈福。會中並播放全世界支持緬甸民主的聲音,其中包括U2的繼續向前(walk on)、certainly in freedom、緬甸歌曲音樂,以及美國影星金凱瑞呼籲緬甸釋放翁山蘇姬的記錄。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表示,未來將會持續的擴大組織,在台灣國內推廣對緬甸的支持,並且連結國際支持團體,持續對緬甸及支持緬甸軍政府的國家施壓,希望能夠加強國際壓力,共同為緬甸的民主努力。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於2005年由台灣勞工陣線發起,首度召開記者會聲援翁山蘇姬女士;2006年獲上百個民間社運團體參與連署組成台灣翁山蘇姬網絡;2007年8月袈裟革命後,台灣的社運界、緬甸社群和學生團體們再次串聯,發起關心緬甸民主運動。今年10月,台灣翁山蘇姬網絡正式更名為台灣自由緬甸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