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08

【公告】緬甸賑災資源總整理

前言:
各位朋友,
有鑑於許多台灣朋友對於此次緬甸風災的災後重建充滿了疑慮,這疑慮又大多來自於對緬甸軍政府貪腐政權的不信任與擔心,另外對於金錢捐贈或資源整合方面,相信大家也是充滿了問題。因此我將目前正在從事緬甸災後重建並且可信任的組織,做了一個「懶人包」,提供給大家作為在捐款或捐贈物資時的參考,希望不僅對大家有幫助,也可以使資源發揮分配上的正義,送達給災區中有需要的人。

國際非政府組織: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一)郵政劃撥帳號:1597-8888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緬甸賑災)
(二)銀行轉帳帳號:華南銀行和平分行121-20-0350481
戶名: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請註明緬甸賑災,並將轉帳收據註明姓名、電話、住址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三)信用卡捐款:請至紅十字會網站(www.redcross.org.tw)下載捐款表格,並註明緬甸賑災,填寫後傳真至02-2363-5154或02-2363-9646即可。
(四)新聞聯絡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 聯絡發展處
林秀芬:電話(02)2362-8232分機21、行動電話0939-841-096
台灣紅十字會相關網址: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page/pagetypeA1_sub.jsp?groupid=106&webno=1&pageno=410&typeno=1&content=79

世界展望會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緬甸緊急救援」)
愛心服務熱線:02-2175-1995
相關網址:http://www.worldvision.org.tw/news/news-080507.htm

緬甸人在法社區
相關網址:http://blog.pixnet.net/francais/post/17571929

在地草根組織:
留台緬甸同學會(MOCSA)
『送愛心到緬甸』募款活動
1.募款帳戶:下列是 MOCSA 急難救助基金(郵局)帳戶
戶名:留台緬甸同學會
局號:000122-2
帳號:053261-8
(請註明:緬甸風災救援)
2.聯絡人:楊仲青,0939919131,nyinyi9394@hotmail.com
楊連順,0952791177,win8538@hotmail.com
尹明義,0935386725,yi987654mg@hotmail.com
3.捐款注意事項:建議使用郵局轉帳,會直接顯示捐款人姓名。其他跨行捐款者,募捐後請電洽聯絡人,告知捐款人姓名。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募款截止日為2008/6/15

新觀念緬華文教協會(新觀念緬甸資訊網)
「緬甸緊急救援」捐款帳戶:
戶名:黃麗雲
銀行:華南銀行 新店分行(代號008)
帳號:166-20-336985-3
1. 匯款後,敬請電話通知我們財務,我們會把你的捐款列出來。
(黃小姐,電話:0928-595613)
2. 自動櫃員機轉帳可省較便宜的手續費,且容易查核。
3. 相關網址:http://newidea.g.amalay.cc/forum/index.php?event=ShowTopic&topic_id=6531&show_type=normal

梅道診所Mae Tao Clinic
梅道診所由辛西雅醫師創辦,梅道診所中文部落格(http://blog.yam.com/mtc2006)有診所的介紹,和許多台灣人一起與診所的經驗和回憶。診所是一個在泰緬邊境的草根性團體,20年來受過極多國際媒體和國際獎項的肯定。
目前由於國際各方透過緬甸政府,直接提供緬甸境內災民援助的困難重重,而梅道診所也在近日發起救援隊伍,現階段有人員進入災區評估,梅道診所正在對外進行資金的匯集,以便之後的救援工作開展。根據診所計畫,將會在日後公開援助情況和報告。
因此台灣的小額捐款,最快速的方式,是在梅道診所的線上捐款系統,將你的幫助直接送到梅道診所。如果你們代表的是組織或單位,請你們直接與梅道診所的協調代表Lisa聯繫,進行可能的資源協調工作。

如果你不清楚應該如何操作梅道診所線上捐款系統,請見如下指示:
1. 點選梅道診所捐款頁面(http://www.maetaoclinic.org/donate.html)。
2. 選Donation in US$(以美金捐款)。
3. 填入姓名,Email,及金額三欄,然後進入下一個頁面。
4 . 在顯示頁面的上方Purpose欄位填入 Mae Tao clinic - Cylcone Nargis Disaster Relief填入金額,然後按 Update Total 這個按鈕,系統會自動進入下一個頁面。
5. 請填入信用卡資料,然後送出即可。
另,若您無使用信用卡習慣,但想捐款給梅道診所,請與鴨子be_albatross@hotmail.com聯繫。

此外,你可在這些相關網站獲取更多關於緬甸的資訊:
中文網站:
新觀念緬甸資訊網:http://newidea.g.amalay.cc/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http://tasskn.blogspot.com/

英文網站:
ALTSEAN-BURMA: http://www.altsean.org/index.php
The Irrawaddy: http://www.irrawaddy.org/
Burma Partnership: http://www.apppb.blogspot.com/
US Campaign for Burma: http://uscampaignforburm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