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8, 2008

「0619台灣自由緬甸日」採訪通知

Taiwan Free Burma Network「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採訪通知2008.06.18
「0619全球聲援翁山蘇姬,台灣不缺席」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用你的自由促進緬甸的自由

緬甸風災從五月二日發生至今已逾一個多月,在軍政府災後重建的緩慢腳步下,近來更陸續開始新的一波難民潮湧入泰緬邊境,成為國際媒體與國際組織所持續關注的現象。儘管台灣主流媒體長期邊緣化國際民主人權議題,但台灣公民社會對緬甸民主與人權議題的聲援始終不遺餘力。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將於0619下午至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遞交陳情書,於晚間舉辦2008聲援翁山蘇姬音樂會。
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0619台灣自由緬甸日-行動一」”全球聲援翁山蘇姬,用你的自由促進緬甸的自由”記者會
今年的六月十九日,是緬甸民主運動精神領袖翁山蘇姬六十三歲的生日,對於緬甸人民而言,其象徵著緬甸追求民主、人權及自由的希望。在翁山蘇姬返國參與民主運動前,其曾於英國牛津大學求學,並於英國建立家庭與長年居留,英國實應表達對緬甸及翁山蘇姬的聲援。然而,英國作為緬甸第二大投資國,儘管其政府於1998年起即已聲明要求國內人民減少至緬甸旅行、經商,但現況為英國資方仍然持續的進行投資行為,且投資金額有增無減。我們希望英國作為歐盟成員國的一員,能發揮在歐洲地區的影響力,持續對於在緬甸投資的英國資方給予壓力,除了要求應減緩對緬投資,並應積極督促對於緬甸勞動人權的重視,尤其緬甸當地童工在金錢與時間勞動上的剝削問題仍然嚴重,我們呼籲英國政府應積極介入與關心。
活動時間:2008.06.19(四) 14:00- 15:00
活動地點: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樓下(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9-11號統一國際大樓)
活動內容:遞交陳情信予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
活動流程:
13:40- 14:00 集合
14:10- 14:30 記者會開始
呼口號、立法委員黃淑英致詞聲援、各團體代表發言
14:30- 14:40 行動劇
14:40- 14:50 遞交陳情信 予英國辦事處代表
14:50- 15:00 英國代表回應、主持人回應,
15:00- 活動結束
「0619台灣自由緬甸日-行動二」2008聲援翁山蘇姬演唱會
20年前,緬甸爆發追求民主改革的8888學運,慘遭軍方武力鎮壓,20年後的袈裟革命,獨裁政府依舊血腥殺戮,甚至於熱帶氣旋肆虐期間阻撓救援進度,片面宣稱不正義的制憲公投通過,以鞏固統治威權,並延長對翁山蘇姬的軟禁期限。翁山蘇姬曾說:「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從威權到民主,台灣獲得國際社會的聲援協助,如今,在這具有紀念性意義的一天,台灣的公民社會仍將持續為緬甸風災過後的重建及緬甸人權發聲。「2008聲援翁山蘇姬音樂會」將與ALSEAN-Burma作8888貼紙串連,並與捷克「A rose for Aung San Suu Kyi and Burma」作活動串連。
(三之二-台北場) 20080619(四) 20:00-22:00
地點: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百老匯影城樓下)
參演團體:暗流Underflow、Doublewide、VALHALLA、Oxymoron
演唱會主辦單位: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TFBN、亞洲民主台灣青年團 TYDA
活動聯絡人:台灣自由緬甸網絡 鴨子0925-672721,tfbn.tw@gmail.com,(http://tassk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