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聯合國:緬甸政府軟禁翁山蘇姬違反國際法!必須立即釋放!

最新消息指出,聯合國「任意拘禁問題」工作小組針對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遭到軍政府軟禁的情形發表第46/2008號意見書。書中判決明白指出,緬甸軍政府無限期「軟禁」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不僅違反緬甸法律,也違反國際法。聯合國要求緬甸政府必須立即釋放翁山蘇姬!

工作小組指出,緬甸政府「任意拘禁」翁山蘇姬的作法,違反國際人權宣言第九條、第十條、與第十九條,同時也違反緬甸法律。因此,工作小組認為,緬甸政府應該立即且無條件釋放被軟禁的翁山蘇姬!(Immediately release Ms. Aung Sann Suu Kyi without any condition.)

聯合國「任意拘禁問題」工作小組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內的獨立與公正機構,工作小組的專家包括智利、巴基斯坦,俄羅斯聯邦,塞內加爾和西班牙。在過去十七年內,工作組曾經發表四份意見書,包括- 8 / 1992年, 2 / 2002 , 9 / 2004 , 2 / 2007 - 。先前這四份意見書,皆表明緬甸政府「任意拘禁」翁山蘇姬違反國際法。但是,前天發表的意見書,是第一次指出任意拘禁翁山蘇姬也違反了緬甸法律(her detention to be a violation of domestic Burmese law)。

翁山蘇姬及其所屬政黨在1990年以80%的支持率贏得緬甸大選,然而緬甸政府卻拒絕承認選舉結果。

在這十九年內,翁山蘇姬遭到拘禁(軟禁)的時間長達13年。

如今,緬甸政府的作法被宣判同時違反國際法與緬甸自身法律。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東南亞國協領袖以及歐盟與美國重要政治人物都同聲要求緬甸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翁山蘇姬」。昨天發佈的意見書也同時暗示著,強大的國際壓力以及相關的法律責任都是違反人權的緬甸政府皆下來必須面對的問題。

「888,888個簽名連署,要求釋放翁山蘇姬與緬甸政治犯/良心犯!」 的活動已經在全世界熱烈展開,緬甸進一步改變,需要在台灣的你共同聲援!Support from Taiwan! Release Aung San Suu Kyi and all Political Prisoners in Burma NOW!!

加入888,888聲援簽名,請點海報

fbppn-pos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