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7, 2009

【轉貼】聲援圖博,台灣很用力!

50年前,海拔四千公尺的青藏高原上,中國共產黨的武裝軍隊侵入了西藏(圖博),開始了無止盡的屠殺與破壞,達賴喇嘛尊者及無數博巴也踏上了尚未終結的流亡旅途。

50年來,中共的暴政與迫害未曾停止,全世界的人們則漸漸認識了達賴喇嘛以及博巴的遭遇,世界各地的聲援圖博行動也持續展開,並且日漸盛大!

台灣當然在聲援的行列當中,當然很用力,而且,需要每一個你的參與!

自由圖博音樂節

20090711(六)20090712(日)

@自由廣場,台北

演出樂團:黑手那卡西、農村武裝青年、白米炸彈、主音、88顆芭樂籽、大度山樂儀隊、假文藝青年俱樂部、雲鐵客、表兒、盪在空中、非人物種、GABA

主辦單位:音地台灣網路電台

活動網址http://freetibet-music.blogspot.com/

西藏自由音樂會 2009

20090711(), 13:30 - 22:00

@台北市信義新光三越A8前廣場

演出樂團:濁水溪公社、巴奈、閃靈、大支、阿飛西雅、滅火器、鄭宜農、張睿銓、恕、Kook

晚上六點半大集氣,一起比出「T for Tibet」的手勢,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氣勢!

主辦單位: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協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

特別感謝: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活動網址:http://www.freetibet.tw/

洛桑旦曾西藏畫展

展期20090706-20090731

展出地點: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洛桑旦曾,出生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藏人區。父親臨終前唯一心願,他學習藏文。因此洛桑前往北印度的「西藏兒童村」(Tibetan Childrens Villages TCV, 達賴喇嘛之胞姊1960年於北印達蘭薩拉成立),學習藏文。高中畢業後終於了解父親的用意:原來,要學會自己民族的語言,才能瞭解自身西藏民族的文化與宗教。洛桑目前就讀於國立師範大學研究所,專攻美術。這次藉由西藏題材的創作畫,洛桑紀錄並表現了藏族流亡異鄉半世紀的內心世界。邀請您一同來欣賞體驗。

活動網址http://www.taiwanguts.com/

魂牽雪域半世紀-西藏宗教文化特展

--常態文物展覽

20090703-20090730, 9:30-18:00

@中正紀念堂 第二展廳

--西藏文化講座/電影欣賞

0704()講座:流亡中的達賴喇嘛/電影:達賴喇嘛復興之路

0711()講座:流亡藏人的生存與生計/電影:哭泣的經幡

0712()講座:中共治藏政策的根本問題/電影:雪山下的火焰

0719()講座:流亡西藏與當代台灣/電影:西藏諜影

0725()講座:西藏流亡社會的民主/電影:我們還剩下什麼?

0726()講座:西藏的現狀與未來/電影:逃離西藏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活動網址http://www.tibet.org.tw/50/index_mai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