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9, 2010

「2010聲援翁山蘇姬演唱會」 活動邀請 暨 採訪通知

離我們並不遠的緬甸,是個還處在軍事獨裁統治的國家。
長期以來,人民不間斷的追求民主自由,
除了緬甸內部的努力之外,更需要國際社會的關注!

在6月19日,翁山蘇姬生日的這一天,我們邀請你/妳一起
為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過生日。
我們希望,在緬甸舉行不自由又不公平的選舉之際,
投下我們許諾支持的一票,
讓我們一起用台灣的自由,來關心緬甸的自由!

 在2010的今日,台灣早已脫離解嚴並成功民主轉型20年。我們對於民主還在學習,我們的人權現況不夠理想;但是,我們起碼已有舉世認同的水平。然而,離我們並不遠的緬甸,依然處於軍事獨裁的狀態,人民如果想追求民主、批判政府,就會被以政治犯之名,遭到逮捕拘禁,甚而以不公平的審判而羅織入獄。身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我們可曾思考過,在世界另一個角落,還有許多人被迫忍受著惡劣的生活環境,甚至因為暴虐的政治體制,導致更多人蒙受莫須有的罪名而入獄?

 目前,緬甸境內有超過2,100名的政治犯,翁山蘇姬就是其中一位。她是最為人所熟知的緬甸政治領袖,同時也是一名長期為緬甸民主自由奮鬥的傑出女性典範;在過去的20年裡,她多次因參與民主運動而入獄,前後長達14年之久(含居家監禁,即眾人所熟知的軟禁)。去年,由於一名美國人潛入翁山蘇姬居家監禁的住所,而使原已屆拘禁期滿的翁山蘇姬,被以違反居家監禁法而再度入獄。

 此外,無論是在緬甸境內、境外,更有無數的人民因政府政策失當,而被迫大規模遷村,人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他們逃往境外,在泰緬邊境的多處難民營落腳,不畏環境艱辛,持續推動兒童教育、婦女權益,以手作編織等販售所得,回饋當地的人權教育與民主運動。緬甸人民努力追求自由民主,除了內部人民的努力不懈,更需要國際社會的持續關注。

 翁山蘇姬說過,請用你們的自由,來推動我們的自由 (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 。而我們認為,在歷經軍事戒嚴統治與民主轉型後的自由台灣,更可以用我們的民主,來促進緬甸的民主。我們期待,在翁山蘇姬生日的這一天,透過這一場在台灣高雄與全球串聯的聲援活動,可以讓台灣的聲音一起被國際聽見,與世界公民同步,吶喊出為緬甸民主而奮鬥的自由之音!

【主辦單位】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台灣勞工陣線、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
【協辦單位】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新觀念緬甸資訊網、亞洲民主台灣青年團、子宮藝文

【時  間】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16:00~18:00
【地  點】
高雄市中央公園(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廣場)
【音樂表演】
主音樂團、巴奈
【救援明信片簽署】
活動結束後,我們會將明信片寄往位於泰緬邊境的緬甸政治犯救援組織 (AAPPB) 及緬甸夥伴組織 (Burma Partnership) 等相關團體,他們將代為轉給緬甸軍政府,以此行動對緬甸軍政府造成國際壓力,讓他們知道國際都在關注緬甸的民主與人權發展。

【更多資訊】
請上台灣自由緬甸網絡部落格 http://tasskn.blogspot.com/
【新聞聯絡人】
楊宗澧(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 +886-(0)918-517-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