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campaign】一人一信 救援緬甸風災孤兒

緬甸風災孤兒被擄當雛妓
明報 http://hk.news.yahoo.com/080516/12/2u5cw.html
(明報) 05月17日 星期六 05:05AM
【明報專訊】緬甸風災發生超過兩周,有救援組織透露,有兒童色情集團潛入當地難民營擄走女童當雛妓,令在風災倖存的孤兒面臨新威脅。
救援組織指,那些失去親人的女童正被偷運到鄰國泰國當雛妓,當地官員受賄漠視。英國援助組織Christian Aid發言人表示,難民營的保安很差,「我們接到警告,色情集團滲入的威脅是實在的」。她表示,正將年幼孤兒與年長孤兒分為一組互相照應,以策安全,「除了糧水及防疫這些急切事務外,(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需求。」
官方傳媒:死者增至7.8萬
風災發生後,當局加強隔離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英國《獨立報》指,乘客過去可要求的士司機駛經昂山素姬寓所,但風災發生後不可這樣做,因為在寓所周圍駐守的軍警大增。緬甸官方電視台周五大幅調高風災死難者數字,指迄今造成77,738人死亡,55,917人失蹤。英國外交部估計,風災死亡人數超過20萬,正逼近南亞海嘯的22.5萬死亡人數。
獨立報/英國每日電訊報/法新社

一人一電郵, 幫幫孩子!
她們的生命:被拐帶、販賣、被迫使賣淫,還有當中極可能出現的虐待和強迫吸毒、性病…落入魔爪中的孤兒,將一生活在黑暗中.
拯救行動:難以奢望緬甸軍政府著手救援,而泰國是個有國際地位的國家,相信泰國政府有能力針對問題作處理。
請將以下信件, email至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請泰國政府正視問題
信件主題: 懇請貴國拯救不幸被販賣的兒童
致 泰國領使,
本人從報章得知有緬甸風災孤兒被擄,並偷運到泰國當雛妓。此事令我非常難過。我相信貴國有處理跨國犯罪的能力,希望貴國能嚴正阻止這些孤兒被販賣,並搜救已被偷運到貴境內的兒童。我們,以及整個世界都牽掛著她們的不幸。

台灣公民
XXX 敬上
...............................................................................................
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email: tecocomu@ji-net.com
請通知您的朋友此項行動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感謝您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