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轉貼】Sam的新書:邊境漂流




























賴樹盛Sam,一位好朋友,
在泰緬邊境Mae Sot投入務實的、生活的人道工作,已經6年了。
他出書囉!
這本『邊境漂流』,是他在泰緬邊境生活工作六年來的紀錄和反思。
透過閱讀,可以認識隨性自在充滿勇氣卻如此真實的Sam,
並藉由他的經驗,展開更多自我對話的可能。

今年初,在Mae Sot生活的短短3週,鴨子從Sam、Yvonne、Kevin、良恕姊等工作者身上,學習最多。
從他們誠懇地分享邊境的點點滴滴,我漸漸體會人道工作也是一種生活方式,但需要更多的反思與自我對話。
人權,就是落實在生活裡,獲得生存、教育、發展的各種資源和機會均等的權利。
謝謝他們,讓我思考,短期的慈善觀光團對人道工作造成的困擾,拿起相機喀喀喀的拍照是如何的粗暴掠奪,資源有限如何定義需要有效整合並做到empowerment...。放下自己的本位主義,去觀察學習體驗不同的文化。
有些影響深深的埋在心裡,邊境的純粹、人和人的互信,即便時空不同,仍讓我反覆咀嚼,並想實踐在台灣的工作與生活。

邀請您一起閱讀!

《邊境漂流》新書活動:
我和他們泰緬邊境2000天:《邊境漂流》作者分享會
2008/7/12:法雅客環亞店 / 15:00~16:30
2008/7/17:新竹希望園區讀書會 / 1210-1310
2008/7/18:誠品台大店 / 20:00~21:00
2008/7/19:高雄豆皮咖啡/14:00~16:00
2008/7/20:誠品台南店 / 15:00~16:00

更多人的推薦:

分享您志工服務的感動與成長
活動形式:提供您的文章、照片,我們會把作品分享在天下雜誌專屬網頁上
活動辦法:請將電子檔寄到 sandra@cw.com.tw
活動時間:2008/6/18—2008/7/31
活動贈品:抽出20位分享者,贈送一本《邊境漂流》作者簽名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