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5, 2008

心繫緬甸及翁山蘇姬世界祈福晚會」-20071024

「心繫緬甸及翁山蘇姬世界祈福晚會」
孤單的身軀、壓不倒的堅持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立即釋放翁山蘇姬,Free Aung San Suu Kyi
  12年前的今天,緬甸民主鬥士,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女士遭到軍政府軟禁在家,因為軍政府以為,只要將她與外界隔絕,就能打擊她和其他民主人士的土氣。然而,軍政府的打壓,不僅無法讓緬甸人民臣服於暴力統治之中,更無法摧毀翁山蘇姬女士和緬甸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而國際社會也持續的向緬甸軍政府持續施壓,要求立即釋放翁山蘇姬,並還政於民。
  為支持緬甸行動,並且讓更多台灣人瞭解緬甸的狀況,台灣自由緬甸網絡今天假濟南長老教會正門,舉辦「心繫緬甸及翁山蘇姬世界祈福晚會」,用音樂、燭光、紙鶴、黃玫瑰,共同為翁山蘇姬女士、3000多位目前仍身陷惡牢的民主人士和僧侶,以及為5200萬緬甸人民共同的自由、民主祈福。今天,我們將放送全世界支持緬甸民主的聲音,其中包括U2的繼續向前(walk on)、certainly in freedom、緬甸歌曲音樂,以及美國影星金凱瑞呼籲緬甸釋放翁山蘇姬的記錄。我們希望全世界持續保持對緬甸施壓的溫度,直到緬甸獨裁軍政府釋放翁山蘇姬女士和其他民主政治犯,並還政於民。
  這次的祈福晚會之後,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將會持續的擴大組織,在台灣國內推廣對緬甸的支持,並且連結國際支持團體,持續對緬甸及支持緬甸軍政府的國家施壓,希望能夠加強國際壓力,共同為緬甸的民主努力。
【時間】10月24日(三)1830-2000
【地點】濟南長老教會大門口(台北市中山南路3號,濟南路口)
【主持人】孫友聯(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
【流程】 1830-1840 祈福晚會開場
1840-1850 看見自由緬甸
1850-1900 ‘WALK ON!’ 繼續前行
1900-1910 重回1988緬甸學運年代
1910-1930 FREE BURMA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1930- 音樂演唱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0937-059057)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小檔案】2005年由台灣勞工陣線發起,台灣NGOs首次召開記者會聲援翁山蘇姬女士;繼而在2006年發起連署活動,上百個社運團體參與聲援、舉辦記者會及音樂會聲援,並組成台灣翁山蘇姬網絡。2007年8月袈裟革命,台灣的社運界以及緬甸社群還有學生團體們再次串聯關心緬甸民主運動。10月正式更名為台灣自由緬甸網絡。 http://tassk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