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5, 2009

【轉載】流感真正受害者-人權

大紀元記者 吳英20090504

四月下旬從墨西哥爆發新流感,吸引全球媒體的關注,世界衛生組織未料到這次引發全球流感的起源地,竟是從未特別注意的北美洲地區,而不是過去該組織特別關注的亞洲。

不過,四月三十日英國《衛報》(Guardian)助理編輯及外交專欄作家提斯戴爾(Simon Tisdall)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新流感從西方國家往外蔓延而且出現死亡的事件,引起西方人士的恐慌,但這起事件的真正受害者,是因流感新聞而被全球媒體忽略的其他人權事件中的受害者,包括中國人民。

提斯戴爾說,對某些極權政府而言,新流感的爆發是掩蓋其惡行的大好機會,剛果、索馬利亞、緬甸及中國的人民才是這次新流感事件的真正受害者。

以剛果為例,該報導指出,根據人權觀察組織提供的資料顯示,在北基伍(North Kivu)地區的盧旺達胡圖族(Rwandan Hutu)民兵展開新攻擊,並已造成三十五名平民被打死、近百名婦女及女孩被強姦、以及數百間房屋被燒毀。而在南基伍地區,情況更為慘烈,有近十萬名平民因戰爭衝突而被迫流離失所,而至今聯合國的維和增援部隊還沒有到達。

非洲索馬利的內亂情況也未得到應有的關注,暴力衝突隨時可見、自殺式攻擊、綁架以及武裝搶劫已是家常便飯,目前有三百萬人必須依賴糧食援助、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人流離失所,多數生活在不衛生的帳篷內,傳染病到處可見。受難的索馬利人的情況是:無法得到新流感的相同待遇,國際媒體卻未投以關注的眼光。

在緬甸暴政體制下苟延殘息的人民的境遇無人關注,一年前的熱帶氣旋納吉斯(Cyclone Nargis)造成十四萬緬甸人民死亡以及相當嚴重的損害。拜緬甸軍政府的冷漠無情之賜,到現在快屆滿一周年了,仍然有五十萬人包括二十萬孩童居住在臨時避難所,過著朝不保夕、任人擺佈的日子。


對某些極權政府而言,新流感的爆發是掩蓋其惡行的大好機會,提斯戴爾特別指出中共即是其中一例。

中共的政治鎮壓早已不是新聞,但其會利用全球關注其它焦點時,變本加厲的鎮壓。報導說,以中共對法輪功精神團體為例,上週山東省退休的物理教授張興武因修煉法輪功而遭中共判刑七年。人權團體專家指出,去年一年有八千名法輪功學員遭到拘禁,至少一百名遭迫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