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09

【誰是接班人?~2009社運新星大集合!】系列演講

【誰是接班人?~2009社運新星大集合!】系列演講

每年暑假,總是會有充滿熱情的青年人投入實習工作,少數的他們,選擇了NGOs做為接觸這個真實社會的第一步。為了回應他們的熱血,除了實習之外,更希望能提供他們更多的議題和視野。因此由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智障者家長總會、殘障聯盟、廢死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權會、南洋台灣姊妹會、民間司改會、台灣自由緬甸網絡以及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共同精心規劃系列演講。同時這個演講也對外開放給對台灣社會有熱情的你!

誰是社運接班人?我們歡迎你!

第四場

國際人權 台灣實踐

談到人權,你會想到什麼議題?談到人權實踐,你心中浮現的地圖是哪裡?

不管是對Human Rights的維護 或者對Human Wrongs的反抗,台灣都呈現多元面貌。

不僅僅有台灣本土議題,更有許多的國際視野

這一場次,我們邀請到西藏人、緬甸人、馬來西亞人以及中國人

來和您分享,他們所參與的人權奮鬥,以及如何在台灣實踐

時間84(二)1400~1600

地點Youth Hub(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1樓,善導寺捷運站六號出口)

主持】楊宗澧 自由緬甸網絡發言人

與談孫友聯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札西慈仁 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

楊永助 自由緬甸網絡執行委員、新觀念緬華文教協會發起人

蔡陸軍 中國民運人士

題綱╱流程

1. Intro. 10 mins

主持人引言暨與談人簡介:國際人權運動在台灣的背景脈絡?誰投入國際人權運動?

2. From personal trouble to social issues: my road to human rights movement. 30 mins

我的人權之路:為什麼投入國際人權運動或社會運動?心路歷程!

3. How Taiwan matters? 30 mins

台灣經驗對我重要嗎?台灣經驗如何影響你,令你印象深刻的台灣經驗(正面/負面)

4. International issues and NGOs involvement in Taiwan.30 mins

台灣與國際人權議題的接軌情形,目前投入的運動的概況與願景,持續投入的動力如何

5. Q&A20 mins

開放分享與問題討論

連絡方式】台灣自由緬甸網絡(TFBN/ tsungliyang@gmail.com

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 / rtyc.taiwan@gmail.com

【後續場次預告】

第五場:8/11()1400~1600Youth Hub/未定/台灣人權促進會

第六場:8/18()1400~1600/民間司改會/未定/ 民間司改會